秋棠

常年在北极圈工作
社畜,近期不更新
坚持活到明年

吞海非典型阅读体

吞海非典型阅读体

短打

不带吴雩

时间线:吴雩泼了步重华豆浆之前

观看愉快


开始正文本篇较短-----------

刚刚从步重华魔爪中逃出来的刑侦支队众人还没缓过去

a3:接下来——

众人心里一惊

“玩个游戏吧!”


“谁被称为人形跳楼机?”

“跳楼机?是游乐园里的跳楼机?”蔡麟表示不可思议,“人形跳楼机是啥?”

a3:我就知道你们不知道,自己看吧!


2楼

          吴雩神情纹风不动,右手抓住肩上搭着的警服外套,唰然反手扯下来,在衣袂翻飞的同时左手一拍铁栏杆,借力侧翻纵身,飞跃直下二楼!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卧槽那是谁?”走廊上一片惊呼,众人纷纷挤到栏杆边向下望,却只见吴雩已落地起身,廖刚闻声一回头,登时如获救星:“吴支队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人群中有人不由自主抬头看看二楼走廊,愕然轻声道:“他是跳下来的?……”

     “!我吴!我吴是跳楼机?”蔡麟眼睛瞪大像铜铃。

     “你们看,吴支队,说明小吴以后是支队长了!”廖刚指着那三个字。

     步重华脸上也露出吃惊的神色,毕竟他一直以为吴雩是走后门进来的,没想到他还另一不为人知的样子。至于吴雩当支队长的事,步重华大脑飞速运转。

     “天啊,我一直以为小吴哥是属于默默无闻的角色,没想到小吴哥这么厉害”一位小警员感叹道。

     “就是,小吴哥人美心善,没想到背后这么厉害。”

     一群女警员眼里冒着小星星,看样子已经被圈粉了。

     “不就是2楼,我也能跳。”一个不服气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大家纷纷望向那个人。

     

4楼

          四楼,楼体外还有支撑架,已经是个比较安全的高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这个高度下去的话,追兵从楼梯赶到地面还需要一两分钟,逃跑时间会更加从容,等驾车开出可追踪范围后再释放人质也更加保险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吴雩发狠向前一推,江停猝不及防,哐当撞上了楼道扶手;他顾不上站稳便猝然回头,身侧呼过一道劲风,是步重华从上层楼道飞身而下!

        但他还是慢了半秒。

        吴雩向后纵身,跃出窗外,寒风猛地灌进双耳;步重华竭力伸出的手只来得及触碰到他扬起的衣角,随即掌心一空!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雩!!”

        身体急剧下坠,夜空越来越远,全部视野中只剩下步重华那张惊怒、悲哀、焦急的面孔。

“来来来,你跳一个!”有人开始制裁了。

“大家不要吵架啊”a3一边劝着,一边一套拉黑加踢出。

“就是说,四楼是个安全高度?”廖刚面露痛苦。

“唉,你看,之前小吴的生活环境,这些都是吴雩被迫学习的吧。”孟姐满脸心疼。

“快看快看,为什么小吴哥要逃跑?还有这个“江停”是谁?”

这个问题又让大家陷入了深思,过了一会儿,蔡麟犹豫着说:“我不知道,但是,我头一次看见步支队脸上这样的表情……”

一瞬间空间里响起此起彼伏的憋笑声。

突然大家思路都被打断,a3:摄入量过多,静止思考

众人:..............

“步重华,你可得好好对待吴雩同志,”突然出现的许局开口说道。“我能看出来,你一直在针对吴雩,其实………”

“许局被禁言”

南城分局众人:……………

许局:……………

步重华:“知道了,我以后一定注意”

“没用!你又没有记忆!”a3冷酷无情。

8楼

        吴雩最后深深地、用力地呼出一口烟,回头冲步重华莞尔一笑,那黑白分明的眼圈微微有一点发红,小声说:“*^%^%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挥手把烟头向身侧一抛,半空划出一星红光——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刹那间预见到了什么,失声怒吼:“别!”

       但他伸手去拦却已经晚了。只见吴雩猝然发力向前,迎面抱住措手不及的杀手,闪电般带着他从空荡荡未建墙的楼层边缘冲了出去,急坠而下!

       这是八楼!

       “吴雩!”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上前,严峫疯了似地在身后死命拉他,免得他失足从八楼掉下去。

      下一刻,步重华琥珀色的瞳孔中映出难以置信的情景:急速下坠中的吴雩抓住六楼木架,整个人坠势一顿,哗然撞碎两层手脚架;无数碎砖断木裹着他在四楼又一顿,肩膀、手肘、膝盖侧依次做了三个缓冲支撑点,借力调转下坠姿势。他就像众目睽睽之下从天而降的猎豹,整个人凌空调转一百三十五度,落在二楼手脚架上时已经调整到双脚着地的姿态,弓到极限的身体缓冲了绝大部分惯性——以他为中心的大片棚板同时龟裂,轰然坍塌!

       就在那千万片木块碎片中,他摔在工地土路上就势一滚,直滚出去十数米才翻身站起,胸腔当场震出来一口热血!

看完以后,大家纷纷沉默不语。

毕竟是8楼

“我的吴是练过跳楼吗?”廖刚的心情就像做过山车起起伏伏。

“我记得,之前有个人跳楼,”小桂法医凝重的说“跳的6楼,掉下去时,脑浆流了一地”

一瞬间大家脸色扭曲,在望向屏幕,都有了一种庄严肃穆的情感。

“你们猜,吴雩说的话是啥?”蔡麟对着如同乱码的文字发出灵魂问题。

“你是觉得我看懂了这种字体?”一群警察望向蔡麟。

“a3,吴雩没事吧?”步重华认真问a3。

“瞧瞧,瞧瞧,这说话语气,好像我欠你似的。”a3无语。

步重华:。。。。。。

【传送林炡】

一个人被传送过来,茫然的打量着空间。

“欢迎考证小达人林炡来到空间。”

“请问吴雩是否一个人狙击掉了整支武装部队——”

“是的”

“好,谢谢你的回答,再见(‵□′)”a3说完以后,直接将林炡送出空间。

“我想起来了,之前通缉令里面说了,我吴曾经一个人狙了武装部队!”蔡麟激动的站了起来。(a3:你激动啥?)

“天啊,小吴哥太帅了!小吴哥是单身吗?”一位女警员激动发问。步重华看了她一眼。

a3礼貌回答:不好意思啊,小姐姐,吴雩哥哥以后有对象了呢~~

空间所有人:呕————


16楼

       一年前我受邀途径中国边境,画师以买家接应的身份潜伏到我身边整整三天,期间与警方里应外合,使我在最后一天时被困在了一座重重封锁的大楼里。我在警方赶到之前侥幸找到出口逃脱,画师为了拦住我,从十六楼上撞碎玻璃,当空徒手一跃而下,神兵天降般一刀剁向我头顶,从他衣袖口绷飞出了这枚带血的纽扣。

       鲨鱼脚步蓦然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老板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鲨鱼似乎感觉到什么,站在酒店大楼前难以置信地抬起头,眼睁睁望着十六层上的那座玻璃窗陡然爆裂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铅灰色天空下,那年轻人探身站上窗台,低下头来与他对视,森白侧颊上蜿蜒的鲜血被狂风一卷而散。

        鲨鱼的瞳孔陡然扩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保护老板!”“快快快!”“快上车!”“快走!!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人群的惊叫、纷乱的脚步、迫近的警笛和红蓝闪光都在那一刻被绞碎推远,在风中化作静默的背景。

      年轻人抬起满是鲜血的左手抽掉领带,松开衬衣领口两颗纽扣,随即握紧枪柄,在众人恐惧的注视中一跃而下!——十六楼落地窗陡然爆裂,漫天碎玻璃裹着一道身影当空而下,撞碎数道挡雨棚,寒光转瞬直逼眼前;

      ——那是鲨鱼有生以来最接近死亡的一天,也是最清晰感受到恐惧二字的一刻。

“我去——”

“这还是人吗?从十六楼跳下去!”

“我吴肯定受了老多伤了”蔡麟皱着眉头。孟姐的心疼都该溢出去了。

步重华看见眼前一幕,不知道为什么,心口一痛,他不敢想象吴雩跳下来的样子,浑身是血的样子。

“我从来没想过就连鲨鱼这样的人都害怕小吴哥,小吴哥就是我心中的偶像!”一位小警员兴奋的说。

“每一天的和平都是来之不易的,希望大家远离毒品,永远幸福快乐。”a3又恢复原来的样子。

“下面将播放———”

“12年的丰功伟绩”




评论(71)

热度(776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